MSK-01555rv3.jpg 

 

【姊姊的守護者】


看預告片就令人感動落淚!

 

 

備受全球千萬書迷期待,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電影【姊姊的守護者】,終於要在今年暑假上映。預告片上月起隨著【天使與魔鬼】等大片在全美戲院曝光後,許多人竟然是光看預告片就感動落淚!美國著名的IMDB電影網站在該片討論區上,目前最熱門的話題是:「有誰看到【姊姊的守護者】預告片沒哭的?」並提醒大家看電影時別忘了帶面紙,足見這部賺人熱淚的小說搬上銀幕後,將展現的催淚效應!

 

【姊姊的守護者】由女星卡麥蓉迪亞與獲奧斯卡女配角提名的童星艾碧貝絲琳(【小太陽的願望】)主演,根據美國文壇暢銷天后茱迪皮考特最暢銷的小說改編,該書2004年甫問世即盤踞全美各大暢銷書排行榜,目前已被譯為卅多種語言出版,全球熱賣達1,300萬冊紀錄。書中探討極具爭議的話題:「父母是否有權決定兒女的生與死?」,並以精妙的劇情掌握親情間脆弱又敏感的關係,進而對「愛」有深入的刻劃及詮釋。

 

值得一提的是,《姊姊的守護者》中文版小說在台灣也創下近年出版界的銷售奇蹟。該書2006年底出版時,原本銷路平平,但在一年後經由網友在各大BBS站熱烈討論後,這波由讀者自動自發的口碑推薦,竟讓該書在上市一年多後,創下博客來網路書店單日銷售最高紀錄,目前銷售已破十萬冊。網友更警告:「這是本即使在捷運上讀,也會哭到旁若無人的書!」

 

電影【姊姊的守謢者】是好萊塢少壯名導尼克凱卡薩維茲繼【手札情緣】後,再度將感人肺腑的暢銷名著搬上大銀幕,幕後陣容俱是奧斯卡金獎菁英:由曾製作奧斯卡最佳影片【雨人】等多部金獎電影的著名製片馬克強森監製;攝影指導是以【受難記:最後的激情】、【決戰時刻】等片,6度榮獲奧斯卡最佳攝影獎提名的攝影大師凱利伯戴薛尼爾,並由曾以【爵士春秋】獲奧斯卡最佳剪輯獎的亞倫海姆負責電影剪輯。

 

女星卡麥蓉迪亞飾演原著中愛女成痴的母親,她一改過去銀幕上陽光傻大姊或談情說愛的角色,從目前已經曝光的預告片中,更可看見她為了電影劇情不惜犧牲形象,在鏡頭前面把頭髮剃光。卡麥蓉與飾演小女兒的童星艾碧貝絲琳、大女兒的蘇菲亞瓦希麗娃三人,在片中詮釋母女親情的演出,不止被視為暑假檔最催淚的作品,更被看好有望獲奧斯卡等演技獎項提名。

 

電影【姊姊的守謢者】描述一位平凡的母親莎拉(卡麥蓉狄亞飾)為拯救患有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蘇菲亞瓦希麗娃飾),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艾碧貝絲琳飾)。13年來,安娜不斷地供應凱特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凱特的病情卻不見康復,這次竟輪到安娜的腎臟了,為了自己的身體使用權,安娜毅然決定向父母提出告訴…。

 

原著小說作者茱迪皮考特擅長以道德爭議的題材和充滿戲劇張力的情節,樹立起獨特個人風格,【姊姊的守護者】是她第三度被好萊塢拍成電影的暢銷力作。皮考特透露,該書的靈感來自她聽過的真實故事:一對美國夫妻懷了一個與女兒骨髓配型相符的寶寶,並用她的臍帶血來治療女兒,觸發她創作這部小說的許多情節。

 

電影【姊姊的守護者】已排定於814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isters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