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K-00716.jpg

卡麥蓉迪亞(莎拉費茲傑羅)

 

不論是主流還是獨立製片,不論是劇情還是喜劇片,卡麥蓉迪亞都備受肯定,她曾入圍四次金球獎,第一次的入圍是1999年法拉利兄弟導演的票房喜劇片「哈拉瑪莉」,她因此片也獲紐約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女主角獎,以及 MTV獎。第二年她以「變腦」再度入圍金球獎、英國奧斯獎與美國演員工會獎,第三次入圍是2001年與湯姆克魯斯合演的「香草天空」,而第四次的入圍則是馬丁史柯西斯的史詩片「紐約黑幫」,該片男主角是李奧納多狄卡普利歐。

 

1994年與金凱瑞合演的「摩登大聖」是卡麥蓉的電影處女作,之後她演了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票房浪漫喜劇片「新娘不是我」,2000年她與茱兒芭莉摩、劉玉玲合演了動作喜劇片「霹靂嬌娃」,2003再演續集「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

 

卡麥蓉亦為系列動畫片「史瑞克」裡的費歐娜公主幕後配音,「史瑞克」於2001年摘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片,之後卡麥蓉續為「史瑞克2&3」配音,「史瑞克2」是2004年美國票房冠軍片,它也是動畫片與喜劇片的票房紀保持者。定2010年上映的「史瑞克4」,當然還是力邀卡麥蓉再為費歐娜公主效力。

 

她的其他作品包括,「甜姐不辣」、「寂寞城市」(與葛倫克蘿絲、荷莉韓特合演)、奧利佛史東的「挑戰星期天」(艾爾帕西諾、丹尼斯奎德、傑米福克斯合演)、艾德華伯恩斯的「愛是唯一」、「愛上明尼蘇達」(與基諾李維合演)、「浮上水面」、丹尼鮑伊的「我行我素」、彼德伯格的「寶貝好壞」(與克利斯汀史萊特合演)、「心狂線索」、寇特斯韓森的「穿高跟鞋」(與東妮克莉蒂、莎莉麥克琳合演)、南西梅爾的「戀愛沒有假期」(凱特斯蕾、裘德洛、傑克布萊克合演)。

 

卡麥蓉的近作是與艾希頓庫奇合演的「頭彩冤家」。2009的新片是她與詹姆斯麥斯登、法藍克蘭吉拉合演的驚悚片「盒子」(The Box),該片由理凱利執 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isters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